昨天基金收益21.3W+,累计收益915W。
创业板又创历史新高了,而我的收益晃晃悠悠又突破900万了,印象中应该是第三次站上这个位置,不过这也习惯了,每到一个整数关口,都要晃悠几下。
在下跌的时候,在评论区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个口号就是:等财哥收益回到700万,他就清仓。也不知道,这些小伙伴有没有清仓?
韩国股民靠着这一波买车买房生孩子,美国股民天天生活在上涨的恐惧中。但是但是作为泱泱大A,众多的散户却天天生活在回本的路上……回本了,就想把仓位降下来,就想把仓位给清掉。归根到底,这都是弱市思维。
记得在24年924,那个月底吹水会的时候,我告诉大家:不管未来是不是牛市,当下我们首先要转变思维,要从熊市思维、弱市思维中转变过来,核心是拿住仓位,不知道还记得的不?
很多人思维已经固化,这没有办法,只能由市场来教育他。
包括当下的市场很多人在恐高,你说我怎么不恐高呢?
其实我这个人天生恐高症,只要走到四层楼的栏杆处向下望,我头就会晕。以前做房地产的时候,坐那个施工电梯,心都是哐当哐当的,站在高空,风一吹,脚都要飘起来了。去旅游,更从来不敢去走什么玻璃栈道。
那怎么在这4000多点的位置,啥现在我不恐高?
那就是因为很多人恐高,我反而不恐高,当所有人都不恐高的时候,我就恐高。
当然,这是口水话,大白话。用专业点的话怎么说呢?
就是在通常情况下,当每个人都能看清楚市场风格的时候,也就到了风格切换的时候。
大家回顾一下历史是不是如此呢??
所以,当大家害怕的时候,我必须要勇敢一点,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小伙伴也问我什么时候该降点仓位?很简单有一点,大家都不害怕的时候,都去抢科技,的时候,我就要换了。
你换科技了吗?或者准备换了吗?
ps:有1000个以上怎么投?财务要自由,希望有永续现金流,又该怎么整?
如下就是我的财富自由计划,计划是每个月拿5W生活费,这个钱是取不完的,所以是一个永续现金流计划。其实钱多钱少也是一样的,100万也应该这么做配置。当然,这是个人计划,不作为投资建议,请知悉。其中:
和光藏锋2号:约90%权益,10%债券,以混合+行业轮动为主;
今年以来14.99%,近一年37.69%;
和光藏锋:约90%权益,10%债券,以混合均衡稳健为主;
今年以来16.28%,近一年43.51%;
藏锋兄弟目标:这是长期不动的钱,年化10-15%,目前有600多了。
和光无锋:约25%权益,71%债券,12%黄金;
今年以来2.36%,近一年9.06%;
目标:年化5-8%,目前700多了,这是我未来10年的生活费。
和光无为:约10%权益,90%债券;
今年以来2.56%,近一年4.83%;
目标:年化3-5%,还有几十个,这是一年内要用到的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