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观点非常客观,没有我们的牵制,美国依然还会是90年代那个强大且无敌的存在。
美国这次不敢硬刚伊朗,进入地面模式,最大的顾忌还是太平洋方向的我们。
如果进攻伊朗耗费了巨大的美国国力和军力,太平洋方向美国将会捉襟见肘,搞不好就会控制权散失。
这一点,从中国网民的态度都可以看出来,都希望美国进入地面进攻模式。
如果不是顾忌我们,俄罗斯和伊朗问题,美国联合盟友,是有能力彻底搞定的,只是代价大小的问题。
但得承认一点,伊朗这次和巴基斯坦一样争气,能够扛住没有投降,彻底打出了国际统战价值,也间接的帮我们削弱了美国的影响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