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不知哪里跳出来一群坏蛋造谣说。以前城里人用粮票,肉票买农产品是占农民的便宜,吃白

不知哪里跳出来一群坏蛋造谣说。以前城里人用粮票,肉票买农产品是占农民的便宜,吃白食。粮票,肉票成为了免费吃饭的“饭票”,这个谣造的也太离谱了。
粮票,肉票只是在计划经济时期国家分配给城市人口购买相关产品的一个凭证,而且是有定量。需要另外按照国家制定好的牌价支付相应的现金。一句话,不仅要有票,还要有钱,否则根本买不到东西。
如果按现在的生活标准来说是少的可怜:每个月只能买,二十几斤米,几两油,几两肉,碰到家庭人口没有分配额度的,有钱还买不到东西,还得饿肚子。这也叫占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