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这个国家,如果你稍微留意一下,就知道它有过多次屠杀华人华侨的历史,约50万华人命丧于此,我们不会忘记的!
现在,我们有1000多家企业,500亿美元的投资沉淀在印尼,把工厂搬到了那里,技术也教会了,各种基建也配套好了,我们感到该有回报了。但他们感觉是把你“养肥”了,迫不及待地启动了“杀猪”模式。
现在,你撤不了,干下去又难受,怎么办?
一方面他们是国家出面“杀”我们,我们的国家也必须出头,把所有的企业联合起来攥成一个拳头,避免内耗,一致对外,才会有力量。
另一方面我们都有什么筹码,亮出来。如果筹码足够重,他们就不敢造次,否则后果自负!
当然,如果以上两点都做不到,我们的国家又不可能像美国那样经济制裁他们,那就只能认栽,花钱买个教训了。
(题材与图片均来自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