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儿35°也没感觉热啊!我说。
没有35°!昨天,前几天都是33°!没那么热!过几天,下雨!才三十度,凉快了!她回。
我说,有一天最高温度是35°。
她说,那是五月份!有那么一两天35°。
我说,我想说的是——上了岁数,人不怕热,怕冷了,阳气不足了。不是想和你说,哪天多少度,哪天下雨凉快,你听话没听出音儿。
她回,俺这不是顺着你说吗?!你说天气,俺也说天气!
我说,你这是在自己想说的路上,一路狂飙!留下我在风中吃土。
她说,就你事事儿多!
我说,你要是说,今天我有点儿不舒服,我就会说,是不是跳舞累了?是不是没睡好?吃得没劲儿?而不是说自己的话。这就是有效沟通。
沟通不是说多少话,而是为谁说?说什么?怎么说?
她没理我。
我戴上帽子,出门时说了一声,
我走啦!
她还是没理我。
我感到很欣慰!
她已懂得一点,沟通不在话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