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广东这次6月的大暴雨,下出很多泪也有很多雷。 我在网上看到,惠州惠阳有一部分地区

广东这次6月的大暴雨,下出很多泪也有很多雷。
我在网上看到,惠州惠阳有一部分地区淹水了是因为水闸坏了,平时不检修,遇到问题来不及,其实这原因无关于是否真相,英女王但最后,人为没有及时处理,肯定是重点,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洪水这件事情无论是黄河还是长江几百年几千年来老祖宗们都遇到过,简单来说黄河长江的水患修了几千年,我们没有一点经验吗?我们不知道六七月份南方地区雨水多进入梅雨季节,有点紧迫感,就知道怎么去绸缪了,说实在的如何治理黄河长江水患,如何有效地让内涝这个事儿稍稍平复一下,我们可太有经验了。
这些经验是不是仅限于过去的人,现在在位置上的有没有经验就很难说了。说来说去到最后,还是还是人为。
另外,潮汕地区这次也有很多地方淹了,听到这个名字就知道一定完蛋,为什么?
因为潮汕地区有很多老区很多老城区,很多相对没有那么发达的乡村地区,这些词汇加在一起你们就应该知道如果大雨来袭发生什么事了,特别是一些老城区地下管道,地面疏通,潮汕地区有很多水系都是相通的,但又能如何?
我之前看过纽约伦敦巴黎的一些城市建筑方面的书籍,其实里面就有讲到欧洲的地下水疏通管道的发达,并不是现在才发达的,他也是经历了很多次磨难之后出的经验,他们以前也是淹的一塌糊涂。
所以这次潮汕地区很多乡村河流被淹,街道划船,无不论财产损失多少,对于老百姓来说,只有在这种时候我们才能够深刻地感觉到一个正常的健全的城市乡村建设有多重要,为什么很多人都会说那个地区相对老旧,相对破败,在一次次的大自然的侵蚀之下,那种亘古不变的经营手法,能好吗?
都说人要向前看,要在时代巨轮过来的时刻相对能够坦然处置去面对,他滚过来了,你怎么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