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干到了下半夜。
俺伙计今年光海参钱就压了500个左右,还不算其他的。
两口子愁的。
以前压再多他们也没愁过今年开始犯愁了。
他老婆讲疫情过后那两年都没愁过,今年瞅着了。
今年大部分行业都不好干,归其原因答案很简单那就是老百姓没钱了。
这段时间网上一直在讲“中产返贫”,我天天听,天天看这些视频。
人家讲的不错,确实是这样。
现在哪有几个中产了,大部分已经贫了。
我们发货就能明显感觉出来。
我认识两口子在市场卖活养殖虾之类的,今年也是天天叫唤卖不动。
以前每天卖不少,现在每天一百斤都卖不出去。
活虾死了价格降很多,每天瞅着那点虾提心吊胆就怕它们死了。
死了就得扒掉皮卖虾仁,养殖虾的虾仁也不好卖,因为本地人很多不吃养殖虾,今年真把他两口子愁死了。
再愁也得干,做生意的人上不了班,所以愁不愁的也得撑着,压力大不大的也得扛着。
上班有上班的压力,当老板有当老板的压力,谁也替不了谁的事情。
今天一睁眼就看到她又在圈里抱怨市场没人卖不动货。
没人也是正常的,现如今的菜市场年轻人不去,中年人没时间去,也就去些老年人,大部分老年人消费力度也不高就是去了也不可能天天去买海鲜所以不好卖再正常不过了。
保持淡定低着头往前蛄蛹吧抱怨解决不了问题。
赚得多就多赚,赚得少就少赚,先把心态调整好别疯了为前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