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咬人的狗还叫狗吗?别说是流浪狗。
我们小区有一只流浪狗,不知谁们家弃养的,很长一段时间,在小区各个角落流浪。也有不少爱心人士,爱心泛滥,投喂流浪狗。
一次一个老太太在流浪狗旁边走,流浪狗好像正在吃着什么,窜上去就咬了一口,还好咬的不重,腿肚子只是出了个红印子,不少人追着打,也不少人制止,说老太太惹了流浪狗,狗狗很可怜,只是有些护食。
第二次,一个孩妈妈领着孩子旁边走,那只流浪狗呲牙咧嘴汪汪叫,吓得孩子嗷嗷哭。孩子的爸拿着一个棍子准备打,流浪狗跑了了。也有不少人指责孩子爸,说肯定他们家的孩子惹了流浪狗,或者孩子身上有奶粉味,流浪狗想亲近孩子。
无论怎么说,这些爱心人士都有理说,物业保安逮了多少次流浪狗,不知道为什么又跑出来。
这些日子,这条流浪狗没有了,估计采取了什么措施。小区的居民拍手称快。
要知道狗就是狗,别说是流浪狗无拘无束,就是你家里养的宠物狗,也是咬人的。没咬你,那是没赶上咬你,它急了,照样咬。
老年间,人们形容这个人的脾气不怎么样,就说这个人毛皮狗脸,狼心狗肺。
狗的脾气肯定不正常,如果正常就不叫狗了。凡是有狗字的词语,在汉字当中,没有一个是褒义的。如果谁不服,可以举例子。
还有一个问题,有几个狗主人没被自家的狗咬过,哪怕是误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