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从中东抽身,那是因为觉得伊朗还不够强大,威胁不断美国,美国也无法把伊朗打垮。干脆不管了,让以色列继续与伊朗斗了。美国落个省心省力。美国觉得俄罗斯被削弱了,不再视为直接威胁。要专心对付印太,把战略重点放在印太和西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