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100岁,二姐98岁,弟弟96岁,三人年龄加一起294岁,这大概是世界上最让人羡慕的姐弟了!
刷到这条视频的时候我直接愣住了。一百岁的姐姐,九十八岁的二姐,九十六岁的弟弟。三个人加一起快三百岁了,还能坐在一起。
你想想看,一百岁是什么概念?大多数人活到八十岁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人家姐弟三个,最年轻的都九十六了。
更难得的是,两个姐姐都还在,弟弟也健在。父母走了之后,兄弟姐妹就是这世上最亲的人了。
我就在想啊,九十六岁的弟弟,在两位姐姐眼里,是不是永远都是那个跟在后面跑的小屁孩?哪怕自己也满头白发了,在姐姐面前还是弟弟。
这种感情真不是能用钱买来的,现在的年轻人好多都是独生子女,根本体会不到有兄弟姐妹是什么感觉。
你能想象吗,一个人从出生那天起,就有两个人陪着你,看着你长大,看着你变老,看了一辈子。这世上还有比这更长情的陪伴吗?
说真的,看到这三位老人,我突然觉得长寿本身可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长寿的同时,还有人陪着你一起变老。
你九十六了,上面还有两个姐姐疼你,这种福气,多少人求都求不来。
有人说是基因好,有人说是有长寿秘诀。我觉得基因可能占一部分,但更重要的是那份牵挂。
你想想,一个人活到100岁,身边还有个弟弟、还有个妹妹惦记着你,逢年过节打个电话问一句“最近身体怎么样”,这种被人牵挂的感觉,比吃什么补品都管用。
我姥爷今年88岁,他姐姐92岁,两个人隔三差五视频。每次视频也没啥正事,就是问问吃了没、睡得好不好。我姥爷说,知道姐姐还在,心里就踏实。
可能这就是亲情最朴素的道理吧。不用多轰轰烈烈,就是知道你还在,我也还在,咱们都好好的。
你觉得,活到90多岁还能和兄弟姐妹在一起,是基因更重要还是感情更重要?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