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们,我刚看到一个消息,必须跟你们说。
稚晖君的启元Q1要开线下体验店了,深圳那家已经在装修,上海也要开。我之前去年底就关注过这个产品,当时发布的时候就觉得思路挺野的——把人形机器人做到背包大小,整机只有全尺寸的1/8。
关键参数再说一遍:关节比鸡蛋还小,全身力控,这在小尺寸机型里真的少见。之前小机器人基本都是玩具,力控根本做不到,Q1算是打破了这个限制。
我最想去体验的是它的人机交互,因为资料里说资金也投在这块。到底好不好用,参数说了不算,得上手才知道。
背后是上纬新材,做新材料的公司跨界搞机器人,Q1一个季度研发花了3700多万,还拿了智元机器人的专利转让。不是PPT,是真有东西。
门店开了我第一时间去,到时候给你们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