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刷到个消息,说稚晖君那个公司要开机器人体验店了,就在深圳,亚洲第一家,上海也要开。
我之前知道他做机器人,但没太关注。这次仔细看了下,产品叫启元Q1,去年底发布的,特点是特别小,只有普通人形机器人的八分之一,能装进背包。关节比鸡蛋还小,但据说全身都有力控,不是那种只能摆pose的玩具。
听起来挺酷的,但说实话,普通家庭买这个干嘛?资料里说主要面向科研、极客和家庭用户,家庭用户这块我有点没想明白。不过门店开出来至少能去体验一下,摸到实物和看视频完全不一样。
背后公司是上纬新材,本来做新材料的,现在分两条线,老业务赚钱养新业务。Q1一个季度研发花了3700多万,看来是认真在做。反正门店快开了,到时候去看看再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