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WTT萨格勒布常规挑战赛,国乒次主力选手遭遇严重实失利,有队员自身实力不足,赛场抗压能力不强不足等原因外,国乒教练组难道不应该进行反思吗?
你看日韩两队,在培养年轻选手方面早已优于国乒一大截,可是,我们国乒明知自己后备力量断层,各种大赛还是靠着王楚钦、孙颖莎,王曼昱等老将担当重任。
再看日韩两队,张本兄妹,申裕斌,吴俊城等年轻选手都挑起大梁。可是,我们的林诗栋,蒯曼,陈熠等年轻选手,在大赛中却经不住考验,挑不起重担。
真是担心,2028年“洛奥”以后,老队员退役后,国乒年轻选手中能够独挑大梁,同外协选手抗衡的能有几位?国乒的辉煌将怎样延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