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大唐上市,新能源车只会越卖越贵?普通人还能开上车吗? 今晚比亚迪大唐EV正式上

大唐上市,新能源车只会越卖越贵?普通人还能开上车吗?

今晚比亚迪大唐EV正式上市,23.99万-30.99万元。全系标配激光雷达、第二代刀片电池,续航最高950km。听着很香,但价格已经逼近31万。

大唐直接对标问界M9、理想L9,华为系不会被“打压”,双方会在25-40万区间正面硬刚。对车企是好事,但对普通人呢?

更扎心的是:车真的在变贵。 碳酸锂从7.5万/吨飙到近20万/吨,涨幅超125%;存储芯片暴涨180%,单车智驾成本增加3000-7000元。加上新能源购置税减半取消,十来家车企已经集体涨价2000-10000元。

普通人怎么办? 三条路:①买燃油车,目前折扣高达23%;②紧盯15-20万价位车型,报废补贴能拿满2万;③锁定当前权益再下单,避免提车时被涨价。

不是开不上车,是得换个思路买车了。你觉得新能源越卖越贵合理吗?评论区聊聊。

评论列表

李帅领
李帅领 2
2026-06-18 18:50
是比亚迪没有便宜车还是所有车企都没有便宜车了,合资进口车销量高的时候好多车要加价买,你怎么不喊没有便宜车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2026-06-18 17:48
比亚迪从不说是自己功劳,尽管国内销量已经超日系,接近德系。汉唐已经起来好几年,汉是中大型轿车冠军三年(去年丢冠),腾势D9是中大型MPV三年,只有N9与大唐等姗姗来迟。价格局,国产局,新能源局,智驾局。前三个都是比亚迪居功至伟,当立首功。高端化(仰望)与性能化(极速与加速),迪子实现很大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