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因为特殊的气候和水质培育出来的茶叶特别好喝。
来青岛旅游过的朋友应该尝到过崂山的茶叶香。
绿茶~豌豆香
红茶~焦香
桂花红茶~桂花和红茶香完美的混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很特殊的香味,养颜,静心,美容。
大家来青岛旅游特别是在崂山吃饭的时候可以跟老板要一点他们自己的茶叶,用崂山水泡出来尝一下。
老板肯定会给的。
真正的崂山茶的味道你们喝一次就会爱上。
别以为在崂山购买的就是真正的崂山茶。
不是的,很多冒牌货。
网上那些低价的就更不用提了,你们自己悟吧。
你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再付款。
崂山的面积产不出来那么多的崂山茶,就因为产量低所以崂山茶的名字一直打不出去。
有人问:“为什么我买的崂山茶喝完之后发涩到拖不动舌头呢?”
这个问题很简单,你买到的是包装袋上面打印的“崂山茶”这三个字,里面的东西是不是就不好说了。
崂山茶喝了非但不发涩还回甘,它是甜的。
还有人说她买的崂山红茶喝完之后舌头变红染色了。
哈哈哈,这是加了色素的红茶,不是好茶,千万不要喝对身体不好。
天然红茶不会把舌头染成红色的。
我家每年自己会囤放一些崂山茶留出来喝。
红茶避光常温保存。
绿茶最好密封好放冰箱冷藏,特别是冰箱里还要放其他食品的一定要密封好,茶叶容易串味。
我家是有专门放茶叶的冰箱,目前为止有一大一小两台,明天还要下单买一台柜式大型冰柜也是为了放茶叶使用。
这样分类存放不容易串了味道。
你们存放茶叶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些问题。
茶叶这玩意挺矫情的所以存放要特别注意,免得影响它的味道和口感。
欢迎大家来青岛,欢迎大家尝一下青岛的崂山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