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觉得被美国出卖了!美国没有打垮伊朗,却与伊朗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没有达到以色列的预期和目的,觉得被美国出卖了。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美国政府一直在被以色列“玩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一直痴迷于打垮伊朗。也就是希望美国打垮伊朗。
以色列把伊朗看做是地区内最大的敌人和对手。与伊朗斗了几十年。伊朗并没有被斗垮。
2月28日,拉着美国一起对伊朗发起全面轰炸,以为能够一举打垮伊朗,或者使伊朗实现政权更迭。结果大战40天,美国打不下去了。停火后,经过长期胶着谈判。最后达成一致,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美国向伊朗做出实质性让步,让以色列大失所望。以色列战争目标一个也没有实现。
还承受了50至80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加上军费开支,高达290亿美元。以色列却遭遇了失败。以色列心有不甘,却又无可奈何。
以色列各界都对美伊谅解备忘录不满意,认为危及以色列的安全利益。但是,内塔尼亚胡拒绝批评美国。不想把美国的关系搞坏。那样,以色列在国际上就会失去强大的支持。乌克兰认为被美国出卖了,后边还有欧洲几十个国家的支持。而以色列没有了美国的支持,就会被孤立,成为孤家寡人。以色列尽管心中不满,也发了牢骚,最后不会与美国撕破脸,与美国闹掰。还得想办法修复关系,以便获得更多更强有力的援助和支持。特朗普说,没有美国,就没有以色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