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外卖发现烧麦底部有大量血迹一家早餐店,后厨人员手上有明显的开放性伤口,不包扎、不换岗,照样揉面捏烧麦
这已经不只是卫生习惯差,而是对食品安全最基本的敬畏都没有了
但但凡有点常识的,都知道要贴防水创可贴、戴手套,严重一点就暂时调去不做直接接触食材的岗位
这不是什么高难度操作,是入行时就该知道的基本操作
光是听着就受不了,这真不是矫情,血液传播的疾病,乙肝、丙肝、梅毒、HIV,哪一样都不是闹着玩的
虽然感染概率不一定高,但概率再低,落到具体某个人头上,就是百分之百的煎熬
好在最后市场监管部门介入了,双方也达成了和解,但和解归和解,这根刺留在消费者心里,没那么容易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