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聊聊坐出租车这点事。我今天坐在出租车上,从上车到下车,全程没有一句话,司机都也没搭理我,问我手机号码后四位。我是不想多说一句废话,因为跟出租车司机聊天吃过亏。有时候沉默是金,省心。
有的比如司机突然开始推销自家果园的橘子,或者非要给你算一卦。有个朋友上车,司机问他‘你信命吗’,然后硬是给他算了一路,最后收费时多加了20块‘卦金’。还有个更绝,司机说自己以前是开饭店的,非要给我朋友推荐一道‘秘制红烧肉’,结果下车发现他塞了一张自家饭店的传单。
所以少跟司机聊天,
聊不好都是套路。
友友们,您坐出租车聊天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