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一千多裸体人,骑着单车穿行在闹市。6月15日,荒诞的一幕出现在英国伦敦街头。

一千多裸体人,骑着单车穿行在闹市。6月15日,荒诞的一幕出现在英国伦敦街头。

1200个普通人就这么骑着自行车,穿过威斯敏斯特桥,绕过惠灵顿拱门,一路骑过人最多的牛津街,路过的游客都看傻了。

这是伦敦每年都办的世界骑行活动,到今年已经办了二十多年了。活动实际是6月14日周日办的,特意错开了前一天英国国王的生日阅兵,不然两个大型活动挤在一起真的要交通瘫痪。

很多人看完照片第一反应就是这些人是不是疯了,好好的衣服不穿非要这样,其实人家真的有正经诉求,最主要就是反对石油,想让大家少开私家车多骑自行车,减少碳排放保护环境。

还有一个很多人不知道的原因,他们用这种方式就是想告诉所有人,骑自行车的人在马路上真的太脆弱了。

汽车都是铁皮包着,骑车的就是血肉之躯,一点防护都没有。他们就是想用这种最直观的方式,呼吁城市多修点自行车道,给骑车的人多一点安全保障。

这个活动全程都是合法的,主办方提前好久就跟伦敦警察局报备了所有路线和时间,整个伦敦设了9个集合点,还有专门的安保跟着,警察也在现场维持秩序。

也不是所有人都必须完全不穿衣服,自己想穿多少穿多少,有人就穿个短裤,有人在身上画画写环保标语,头盔鞋子基本上所有人都戴着,安全还是第一位的。

这事传到国内网友直接吵翻了,一半人说完全看不懂,好好的环保宣传非要搞成这样,大街上还有老人孩子看着多不合适。

另一半人说这就是人家的文化,办了二十多年了也没妨碍谁,只要不违法就行,环保这个初衷还是好的。

说实话这种方式放在咱们这肯定行不通,文化不一样嘛。我们这边宣传环保有太多大家更容易接受的方式了,没必要用这种争议这么大的。

但是换个角度想,人家这活动确实成功了,全世界现在都知道伦敦有这么个活动,都知道他们是为了呼吁少用石油多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