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主张和平统一,不提武力解决,这是因为大家都害怕武力解决会引发美欧的制裁,影响我国的经济和社会稳定。
这句话在以前是对的,现在则是错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美国早就对我国试过贸易战、科技战、关税战、金融战、文化战,什么都试过了,美国都失败了,我们总能活得好好的,我们已经知道美国的分量了,那我们还害怕什么呢?没有必要害怕。
武力解决的关键是速战速决,如果能够在7到15天内解决问题,即使美欧日想介入,想制裁我们,也已经晚了,于事无补了。
如何做到速战速决这才是真正的重点和难点。万一因准备不足,计划不当,被拖入持久战,那麻烦就大了,会严重妨碍经济和社会稳定,就会得不偿失。开始战争易,结束战争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