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硬说A股是牛市,那也只是科技股的牛市;只要不看指数,那A股绝对是名副其实的熊市,医药、消费、地产、汽车、基建、保险等等,除科技股外的大中型股,都是走在下跌的路上,业绩差的创新低,业绩好的少跌为敬! 股指当前稳稳地在4100点上方,创业板、科创板更在绝对高位!可稍微统计一下,绝大多数个股在3000点以下!存在就是合理!愿赌服输,小散与大资金争利益,就如鸡蛋碰石头,只有乖乖认命!看到5月全国社零同比-0.2% ,就知道中小散的前途命运了,本想在A股赚点碎银子,改善和提高一点生活质量,没想到反蚀了老本,只好节衣缩食,慢慢熬! 一花独放不是春,无奈春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