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第一次乘坐绿皮火车是在我六岁那年,爸爸带着我去市一中看望他的班主任谷老师,爸爸

我第一次乘坐绿皮火车是在我六岁那年,爸爸带着我去市一中看望他的班主任谷老师,爸爸常说,没有谷老师就没有他的今日。

爸爸要考大学那个学期,他生病不来床,是谷老师和他师母每天熬药给他吃,吃了半个学期的中药,爸爸才顺顺利利考上湖南师范大学。

那天爸爸是带着我乘坐绿皮火车去看谷老师的。我们坐在火车上,看着优美的风景很快从窗前闪过。

爸爸说:“你坐在位置上,我去洗洗脸,你千万别乱走。”

我点点头,看着爸爸走了,我悄悄地跟在他后面,一晃爸爸不见人影,在车厢洗漱处,我看见一个男人打开水龙头正低着头在洗脸,后面还有排队等候的。

我开心地拉拉他的衣角喊到:“爸爸,我也要洗脸。”

那人看了我一眼:“我不是你爸爸,你找错人了。”

我好尴尬,脸一下红了,马上原路返回,看见我爸爸坐在位置上呢!

我把喊错人的事情告诉爸爸,爸爸说:“你都不看清楚,见人就喊爸爸。”爸爸笑着拍拍我的脸,“我说你到哪里去了呢,我都不敢去找你,怕你找不到我,走丢了就麻烦了,我们马上要下车了。”

现在想想好可怕,认错人是小事,火车上那么多人,万一走错方向了,才真的是急人呢!

友友们,你们有过这样的经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