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美国算是把中东的盟友给坑了!
6月15日,美国副总统万斯表示,会给伊朗3000亿的重建经费,有意思的是这笔钱美国一分不出,全都让沙特、阿联酋等海湾国家承担。
这件事之所以如此拧巴,就是因为美国不会承认这是赔偿款,因此特意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国际投资基金”。
而之所以让中东各国出这笔费用,找的理由更是荒唐,美方认为,中东各国要为自己的安全买单,所以这笔钱应该要出。
美国之所以这样操作,是因为自己看不到能打赢的希望,但凡他有把握取胜,肯定不会做出向人低头的举动,之所以不打了,妥协了,就是因为自己打不赢。
但现在最应该愤愤不平的不是美国,而是美国的这些中东盟友,本来每年的保护费都一分不少的交到了美国手中,但是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照样被炸了个稀巴烂,现在竟然为了自己的安全,还要再掏一份交给曾经打自己的邻居,这事大家可以想想到底有多憋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