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错怪小米了,过去总吐槽它是组装企业,没什么科技含量。稍微了解下它的科研投入,20

错怪小米了,过去总吐槽它是组装企业,没什么科技含量。稍微了解下它的科研投入,2025年好歹会有300多亿投入。再瞧瞧A股那些所谓的大科技公司,像中际旭创、新易盛,2025年科研投入也就3、5个亿,简直天差地别,根本不在一个量级。
要是把小米看成组装企业,那“易中天”“纪连海”又算什么呢!好几家市值比小米还高的公司,科研投入还不及小米的零头,却能在A股被称作大科技,威风八面。
难道科技企业的评判标准不在于科研投入多少,而在于所处赛道?只要赛道好,随便投点钱,碰上好行情,就能成为大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