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今天日本人的心态和一战战败后的德国人心态差不多,简单说就是对中国不服气,觉得二战

今天日本人的心态和一战战败后的德国人心态差不多,简单说就是对中国不服气,觉得二战战败是日本的意外失误而战败,如果再来一次应该能赢。

东亚不同于欧洲,欧洲是实打实的打了两次世界大战,所有人都心服口服,无论胜利者还是失败者。

而第一次世界大战东亚无论中国还是日本都是打酱油式的参战。实际对于东亚来说,欧洲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才是真正的东亚第一次世界大战。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失败者德国也是七个不服八个不忿,又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最终被打到柏林彻底灰飞烟灭式的惨败。从此德国是彻底的心服口服,欧洲也彻底平静了。

日本二战战败的投降跟一战德国战败投降其实有一定的相似性,就是盟军尚没有攻入本土,但日本的统治阶级害怕被清算而投降。因此没有被彻底“清算”,所以一直酝酿反扑。

今天的日本就是二战前的德国希特勒,本质是一模一样的,只是今天的日本认为自己还没有被中国打败,东京还没有被我们攻占摧毁过,自古以来成王败寇,所以我们没法有效揭穿日本人就是希特勒的本质,而日本则还在上窜下跳。

所以东亚还是要有一场终结一切战争的战争,让所有人把现代民族觉醒,经济军事发展之后所积累的激情彻底释放之后,才会迎来百年以上的和平。今天欧洲人那种心平气和,放下所有历史仇怨的心态正是释放了一切激情之后才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