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甄嬛传里的一段话:人贵自重。我虽不知你额娘出身是否卑微,但父母爱子之心人人皆是。别人如何轻贱你都不要紧,重要的是你自己别轻贱了自己,来日别人自然不敢轻贱你分毫。
总有粉丝跟我交流,说自己快撑不住了,自己偏爱的人被人践踏,做工具人,不被偏爱,一次次看清,一次次痛苦,为什么那些人要这样对他。
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为什么,有人偏爱你喜欢的,有人偏爱你对面的,这是客观存在的,你改变不了,不能去要求一个本就喜欢黑色的人去喜欢白色,你只能做能做的去多夸夸你自己的喜欢,也不要内🦪,不要被Pua,不要自轻自➖,听之任之,人多说的话不一定就是对的,不要研究不喜欢的人为什么不喜欢,那不是你能改变的,去用力夸自己喜欢的,吸引更多同频的人,这才是你能做的,高中数学老师给我们的一句教导很受用:接受不能改变的,改变能改变的。
不要在众多美好里去寻找不被爱的痕迹,不要寻求被爱,你要做施爱之人,你的爱给谁,谁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