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粉粉说的就很好,这是一个好学生,我要表扬一下。
不管玩什么票也好,像我玩玉玩沉香也好,一定要有输得起的这个心胸啊。
特别是玩玉,我见到也很多,有些人抖抖嗦嗦的,就很害怕买假的。但是我想说,如果你连一点试错成本都不肯付的话,你是走不进更深的那个大门的。大家买几块玩玩是一回事啊,像我们这种深入研究的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想深入玩的,那你肯定要有付学费的那个准备。
但是学费没有白交的,在惨痛的经历中,你们会那个总结反思,包括心态的调整,这样慢慢就成熟起来了,后面就是坦途了。
对吧,我历史上也有两次巨亏,我说的巨亏不是我亏多少钱,而是亏了多少比例,都超过50%。但我这两次都是一年就回本了。那么我现在回想起那两次,不是说我操作的有多差,因为我的亏损是大盘的问题,正好经历了熊市。
那么通过反思,我反而坚定了信心,第1个你看我两次大亏,一年就能回本。因为那个时候是熊市,其实第2年他还是熊市,但是在熊市里我能选对票,我能在熊市里逆袭能回本,本身说明我选票的能力。是没问题的,这就增强了我的信心。
第2个我也看过短线跟长线的收益,我发现长线的收益并不差。就像我说了很多次,去年我做安泰10个月不涨,但他一个月翻倍。如果你一个月一个月的去看,这10个月我是蹉跎的,那么多好票涨,我一分钱没赚。再用一年你去看,这一年里我翻了个倍,我差吗?我不差呀,我跑赢了95%以上的散户吧。
所以说在过去的这些学费里,我慢慢的形成了自己的一套逻辑和自己的一套方法。
那么我想说每个人性格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选票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看问题是不一样的,那么你们要形成自己的,而不是跟我学照搬,照搬你也是照搬不了的,因为我的经历,我的心态,我承受过的那些磨难是你们没有的。
但有一点理念一定要有,那就是说交学费是很正常的。但我们今天交的学费是为了明天更好的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