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上早。
纳斯达克昨晚暴跌,这更像是涨多了,也是技术形态上的必然,目前这个位置我说过,就像火箭发射加速再加速,但是如果动力不持续,给的燃料不足,火箭很有可能会打歪,要注意这里面的不确定性。市场的交易目前是很偏执,很疯狂的,完全集中在少数的科技股,而a股的样子已经完全走成了美股产业链映射,毫无自己,这个情况会改变吗?
我认为在整个AI基建大行情里,改变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市场的逻辑是对的,是正确的,炒什么就是炒有业绩,有预期,有未来的公司能够落地,能看到钱的公司,而就目前我们的经济结构和产业现实来说,能够实现比较好利润的公司,仍然只能看AI基建,看美国的上游带动,更看我国大规模的持续的AI基础设施建设,所以这里面的产业链,尤其是AI下半场而言,材料的紧缺以及高景气可能会继续持续。
下半场的难度还在于要找有预期差的公司,目前前排的这一些确实涨得太多了,很多公司如果从机构角度专业研究员角度看,不可思议,从业绩能力和估值上看几乎已经完全透支了未来5年,10年的预期,所以行情的结构性会更加复杂,如果难度会更大。
从下半年的交易来说,继续看好国产AI进程,后续会再写专文分享。这两天从市场形态上,继续慎重好一些。涨得的太多的那些东西,再好也先不要去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