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那么我们再说回sjg。它目前全是在箱体震荡,基本上是32~42之间,那么有30%

那么我们再说回sjg。它目前全是在箱体震荡,基本上是32~42之间,那么有30%左右空间。
然后1月份涨过以后,目前半年全部是在横盘。
那我们就要考虑他有没有可能突破箱底。如果突破箱底的话,要么就是超过42往高了走,实现翻倍行情,比如到60。或者就像当年的复联一样,高了看不到,那只能往低的先砸,考虑到翻倍,我没有估过这个票的值,我们假设这个票它最高估值给到45,那么就要砸到22。
如果我们做短线,在32~34之间买入。我们应该怎么操作?他到底是会往上突破还是往下突破?这两种情况都是有可能的,对吧?
那就要看资金的走势和判断。网上自然没什么好说的,反正只要赚钱了,什么价格卖都是可以的,那往下怎么办呢?往下要设置止损线。
那有的人说唉呀,我水平不行,我看不明白。
那我们就用傻子的方式来看这个票。他好歹也是值40多的,而且数算这个概念,公司盈利肯定是不错的,也就是说他未来不管怎么蹉跎吧,这个价格能回到40以上的,那你现在34买,你会不会亏钱?你肯定不会亏钱,哪怕他跌到20,他肯定也会反上来,所以这个你不怕的。就算你再傻再傻,我们用时间换空间,这个票亏不了。无非是你拿了这个票,浪费了一点大好行情。
最后AIDC4个票。我为什么选的是东?而且我一直说润泽也不错。就是因为数和奥他们俩的增量其实是很少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东和润人家给到70倍PE到90倍PE。而数和奥跟他们不一样,算法不一样。数和奥作为传统老股,有可能有老庄在里面,他也不会自砸。而且去年涨得也确实不错,特别是树,去年其实涨了很多,他有送股的,不能单看股价。所以如果看估值数和奥是不值得做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只做短线,你看我东选的是长线啊,数和奥我之前做也都是短线,从来不做长线的。
那么做短线,一个我说了,你不知道的情况下,你觉得价格便宜了,你买进去没问题,还有一个情况就是看资金,当然看资金是最好的。我其实一直不太赞同抄底的,我一直说看到鬼子在拉弦。你看到有资金拉起来你再冲进去。
像有些资金冲进去是一波流的,那么这又分两种情况来看。有些它的一波流其实是下跌的中继,它还要继续下跌的,那这种情况下你应该跑 。
还有一种其实是跌完了,他开始要拉升前的洗盘试盘了,那这种情况你可以持有。
那有人又要问了,那突然一直下跌的股票,他来个大阳,它到底是下跌的中继。还是洗完的试盘,第1个看那个K线形态大致是能看出来的,比如它的底部,是否有一段时间了。第2个就看它的估值,它跌有没有超跌,一般像这种大跌的话都是会超跌的。
而且从概率上讲,下跌的中续的大阳只会出现在下跌的幅度不大的时候,比如跌了20%30%的时候。
一个长期阴跌的股票,如果出现大阳,大概率是底部出现了。
这种东西不是一个绝对的数值,它有一个横向的比较和一个纵向的比较,纵向的比较是所有的股票大致的走势,我们心里要有一个模型在里面。这个模型怎么建立?就是看你们平时看了多少票,找出他们共同的规律。
那么有一个相对的数值是什么?就跟他之前的走势进行对比,那每个票都是不一样的,这就像我们人千人千面。每个庄家的性格是不一样的,你不能用一种模型去套所有的票,你要跟他前面的去比较。
这种就考验每个人他的努力程度了,不是我说就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