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暴雨,深圳停课这件事,打了多少人的耳光!同样是暴雨,某些地方是“等家长把娃送到学校了,才说停课”,同样是学校,某些地方是“赶紧把孩子接走,要不都留学校我也管不了”,深圳这次做得不算完美,但它至少做对了一件事:以人为本。
看看深圳的操作吧:
未到校的学生,就安心居家自习,减少外出;已在校的学生,学校统一组织看护,并提供午餐和午休。等家长忙完了,确保路途安全后,再来接孩子,若确实不方便,孩子可继续留校,由学校全程照管。
做了那么多,就只想表达一个主题: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这些做法,看起来很简单,但在一些地方,这样简单的事,他们都做不好,归根结底,就是要承认:以人为本,处处着想。
网友纷纷评论:
深圳什么时候是这样做的?我是南山某小学,老师通知在家吃饭的不用返校,在学校吃饭的,吃完饭家长接娃回家,我们都是冒雨接的。乱说一通。
今天孩子在学校吃完午饭后打电话给我说下午停课,然后孩子自己走路回家,到家一身水,老师也没有联系家长,红色预警,还能让孩子自己回家,都是服了学校和老师,不把孩子的安全当回事。严重失职。
我家老大初中,通知家长要回家的必须家长接,要么就在学校呆着提供午餐午休。小的读小学却自行走回来了,淋了个落汤鸡,一身水,学校通知学生回家后发已安全到家。不要谈深圳怎么样,就是学校各自的行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