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进攻,进攻,还是进攻。只有多进攻,才能创造更多进球机会。而传控是啥?本质是控制球

进攻,进攻,还是进攻。只有多进攻,才能创造更多进球机会。而传控是啥?本质是控制球权不给对手进攻机会,等对手犯错找机会。但对手为啥要犯错呢?主要阵型不乱,队员保持合理站位,就不会露出空档。
另外这次美加墨世界杯,高温天气,有的球队确实要打一段传控来避免体能崩盘。所以乌拉圭上半场踢传控是预订比赛策略,下半场再高压进攻。
比赛的门道很多。十年前世预赛国足踢伊朗,国足想踢传控控制局面,但伊朗前十五分钟高压进攻就把国足打崩连丢两球了!还不如第一回合主场适当回收压缩空间,最后顾超一个失误丢一球而失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