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孙自有儿孙福,同时也是,儿孙自有儿孙苦。对每个人来说,南墙才是最好的老师。不要干预他人的因果,即便是自己的儿女。我在乌鲁木齐工作时,一同事,原来在北京一德资企业工作,一个月有一万五六的样子。她是老大,还有个妹妹。老两口赶到北京在她出租房里耗着,直到把她带回家。自己找工作,在一商贸城里打工,就是替老板收摊位费,天天被那些商贩骂哭,工资4000,还经常拖欠。她今年36了,从北京回去四年,就是不找对象,父母托人给她介绍,一句话封死,“你俩把我从北京牵回来,我不嫁人,就守着你俩过日子,你们不在了,我想去哪就去哪!”关键是她妹妹也有样学样,32了,还单着,“姐姐不找,我也不找。我们姐俩就是为了伺候你们老两口而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