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市场现在上涨中,法国上涨了0.72%,英国上涨了0.62%,德国上涨了0.32%,上涨幅度都不大。香港市场今天是下跌,恒生指数下跌了1.40%,国企指数下跌了1.62%,恒生科技指数下跌了2.24%,下跌幅度都不小。布伦特原油现在盘中下跌了3.34%,报于80.39美元,富时A50上涨了0.06%,迷你道琼斯连续上涨了0.27%。持有的基金净值已经全部更新,上涨幅度最大的三个板块是:可控核聚变板块,5G板块,创业板指,下跌幅度最大的三个板块是:大消费板块,白酒板块,沪港深消费板块,净值整体亏损了1223元。 美股主要行业ETF涨跌不一,全球航空业ETF上涨超过了2%,银行业ETF上涨超过了1%,能源业ETF下跌超过了1%,纳斯达克中国金 龙指数下跌超过了2%。上证指数今天收的是反弹相对高位的十字星,明天是选择短线方向的时间节点,大概率会震荡向下,幅度不会很大,因为反弹还没有结束,小幅度震荡之后还会继续反弹,反弹的时间还不够,小幅度震荡的目的就是增加反弹的时间,时间到了以后,反弹也就大概率结束。在指数创新高之前,现在的上涨都是反弹性质,高位抱团板块到今天为止还没有瓦解,他什么时候瓦解跟我关系不大,如果最近在高位横盘震荡,就是在做瓦解的准备,那就需要加紧捞取低位板块的筹码,在高位板块没有挣到更多的钱,就需要在低位板块捞到更多的便宜筹码。我经常说看到低位板块下跌,我会很高兴,许多人以为我在开玩笑,其实我是真的很开心,这些低位区域板块越下跌,我捞取的筹码就越便宜,我细细想了一下,为什么很多人不理解我这种想法,会不会是这样,他们把浮亏就当成了真的亏损,就像把浮盈当成真的挣到钱一样,我真的没有把浮亏当成真的亏损,浮亏的只是数字,何况我这每天捞取这些筹码,位置越低不是越好吗?在我的感觉里面是真的好,在低位区域待的时间越长,我捞取的筹码就越多,这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就像在高位区域震荡的时间越长,让你有更多的机会止盈一样,如果是尖底,让你来不及捞去低位筹码,这个点对你没有任何的意义,如果是尖顶,让你没有时间在高位逃跑,那样的上涨也是没有任何意义,那样的盈利也只是浮盈。不要把浮亏当回事,不要认为浮亏就是真的亏了,你要在浮亏的基础上做些什么,像我的白酒,现在浮亏20%多,每天进场200块钱,就是比不亏损的时候,每天少花了50块钱,捞取的筹码份额是一样多,你说现在这样的大幅度下跌,是不是在给我机会,说白酒也只是个举例,其他的板块也是一样的,创新药板块也有很多人被套,被套以后你除了生气,有没有做些什么,我也是每天定投200块钱,这个板块我持有还不是亏损,因为调整的时间已经足够长,即使继续下跌,也不会有很大的幅度,我今天实际上有一个想法,我还进想进场几万块钱恒生科技,然后设置一个每天一两百块钱的定投,随便他什么时候起涨,立即起涨,我就随时挣钱,继续向下,我就捞取更便宜的筹码,底部区域横盘震荡,我就通过定投捞取筹码,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追涨高位板块进场,那是刀尖上起舞,随时随地都会有危险,这就是理念的不一样,这就是能够长期在市场待下去的原因,现在每天叫的欢的那些人,这一轮抱团瓦解之后,绝大部分人被套在山顶上,需要几年才能解套,还有些人中途割肉离场,永远离开这个市场,这就是市场的自然规律。我的观点只代表我个人的看法,不能作为你操作的依据,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