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轮到法国了!
有人说,如果我们把欧洲足联昨天的话视为影响欧洲足坛地缘的副作用,那么是否会感染到今天的法国。
在我看来,情况有所不同!
首先,塞内加尔是彻头彻尾的强队!昔日一鸣惊人的特兰加雄狮早已今非昔比,近四届非洲杯三度杀入决赛,至于他们究竟手握一座还是两座冠军奖杯,留给足坛业内人士去定论。
阵中多名征战欧洲顶级联赛的老将坐镇,大赛经验十足。
所以,这场比赛反而不会看到我们的阴谋论思考方式,我更希望从比较正面的角度解读这场比赛。
因为在2002年世界杯,当法国来到韩日世界杯的赛场,他们第一场比赛就爆冷输给了塞内加尔,那是我认为的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
冷门层级应该比昨天西班牙被佛得角逼平要冷的多的多的多!
但我实在搞不懂为什么总有人提2002年那场要复仇,那都是24年前的旧事了,塞内加尔一半国民当年都还没出生。
当年上场的球员如今没有一人还在职业赛场踢球。
而且这20多年里,法、塞两队各自在国际大赛都打出过不少亮眼表现……
2004年,法国爆大冷输给希腊,之后每次交手根本没人扯什么复仇,这才是合理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