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中国参加的世界杯总感觉少了些意思
世界杯早已开打了,一下子吸引了无数个球迷挑灯夜观。我虽然对足球比赛不感兴趣,也禁不住央视体育频道直播转播的不断狂轰乱炸,也开始观看了。咋晚看着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竟然与名不见经传的佛特角战成了0:0,在为这个小国家拍手叫好的同时,又想到了我们十四亿人口的泱泱大国,竟然没有取得资格参加举世瞩目的世界杯比赛,这让喜欢足球比赛的中国球迷情何以堪?
近几年来,中国男足的成绩着实令人揪心。曾经,我们也有过辉煌时刻,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出线,那是多少球迷的狂欢,是中国足球的高光。可之后,却仿佛陷入了无尽的低谷。
在亚洲赛场上,原本被视作有力竞争对手的我们,却常常在关键比赛中掉链子。与一些曾经实力相当甚至不如我们的球队交锋,也难以占据上风。那些年,我们看着日本、韩国等球队在国际赛场上不断进步,而我们却在原地踏步甚至倒退。
一次次的失败,让球迷们的热情被一点点消磨。每一次满怀豪情的期待,却又换来失望。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有时让人觉得他们缺乏斗志,技术和战术的运用也不够成熟。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可成绩却始终没有起色。
看着世界杯赛场上各国球队为了荣誉拼搏,我们只能在屏幕前干着急。我们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理论上有无数的足球苗子可以培养,可现实却是青黄不接。足球基础设施建设不足,青少年足球发展体系不完善,这些都是我们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但是,我们也不能完全丧失信心。中国足球也有一批热爱这项运动、努力训练的球员和教练,他们在默默付出。只要我们能从根本上重视足球发展,完善青训体系,加大对足球的投入,我相信总有一天中国男足能再次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让世界杯不再缺少中国的身影。愿我们大家的梦想早点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