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妈有个习惯,我实在是看不惯。 每次我辛辛苦苦做了一桌子菜,不管多好吃,不管

我妈有个习惯,我实在是看不惯。

每次我辛辛苦苦做了一桌子菜,不管多好吃,不管剩多少,吃完饭我妈总舍不得倒掉。哪怕有的菜已经放了一晚,有些凉了、有些油腻了,她第二天依旧热一热接着吃。

我每次都跟她说:剩菜有亚硝酸盐,吃了对身体不好,别省这点钱伤身体。

她说:“你们年轻人不吃,我自己吃,不浪费。”

怎么劝都不听,第二天照样热剩菜、吃剩菜。

我真的又心疼又无奈。
老一辈都是苦日子熬过来的,节俭刻在骨子里,一辈子舍不得浪费一粒粮食。

可现在生活不一样了,身体才是最大的本钱。
好好的饭菜没必要省,好好的身体更不能省。

说多了怕她难过,不说我看着心里真着急。

友友们,你们家里老人也总爱留剩菜吃吗?
是我太矫情,还是老人太节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