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房价为什么不会崩盘?
首先咱们国内买房的首付比例本身就很高,首套普遍要三成,就算房价跌个三成,房子市值也还能覆盖剩余贷款,不会出现大面积负资产的情况,大家自然没必要随便断供。
再者说,很多还贷的人本身收入就很稳定,尤其是体制内、国企央企的职工,很多时候公积金就能覆盖大半房贷,还款压力本来就很小。现在市面上的断供房、法拍房占总房产的比例还不到10%,根本不可能引发所谓的断供潮。
这几年房价下跌本来就是前些年涨太快的正常回调,别听那些炒房客和无良专家瞎忽悠,说什么房价跌了最吃亏的是老百姓,纯纯是为了自己的利益造势。真要是让房价继续虚高,最后要掏六个钱包上车的普通刚需,才是真的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