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了,今天会收绿盘!且大概率会收出六月至今的第三根阴线。结果虽收十字星,但不仅是绿盘,还确实是六月的第三根阴线!
而这只是结合量能与资金逻辑,给出的客观判断,但从昨天至今却有人说,A股才涨一天我就开始唱‘衰’了。
真的,我早对各种嘲讽和攻击性话语免疫了,但每次看到这样话时,内心还是忍不住泛起一丝既好气又好笑的情绪。
因为这明显是新粉说的话,铁粉知道,我才是那个骨子里彻头彻尾的多头。
我恨不得A股涨到1万点才好呢,这样人人都好,各种喜笑颜开,那得多开心,多幸福啊。
即便在客观理性层面,我亦坚定认为A股会走长期慢牛。
不是一年两年的那种,而是二十年起步的超长上行周期。
甚至追踪我内容超1个月的,应都知道我不止一次说过,今年春节前就有望突破5000。
但行情不是一下子就能涨上去的。
趋势不可能赋能到每一次短线,但短期风向却是趋势的构成基础。
所以只有理解当下正在发生什么,时时感悟资金走向,才不会陷入刻舟求剑的固化陷阱。
就如前文提到的5000,其关键词却是‘有望突破’这四个字。
这是基于长期慢牛趋势下的一种阶段性展望,但依然属于概率性范畴,非确定性事件。
这是一个成年人,最基本的理性认知。
即敢想才敢做,但从想到做,再从做到成,就像薛定谔的猫。
不是你希望猫不死它就不死的。
因为结果本身就有多种变量,自我期盼是改变不了客观概率的。
而大事成败,也从不会随个人意愿而偏移。
所以我们才要有随时准备优化,以及巩固思路的意识,这样才能持续看懂趋势,并做到顺势而为。
这一过程追求的不是百分百的‘成’,或是一定要抓住每一次的顶底,醒醒吧,这不是人,这是神。
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地更加靠近‘成’,如此拉长周期才能用盈亏比覆盖掉亏损。
正如我常提到的一句话,努力不是为了结果,而是为了运气!
不努力,那个猫大概率就是死的,但努力了它就有可能活。
那在股市怎么努力?
无他,提高认知。
首先要做的就是千万别幼稚,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
得先辨明真假,从字里行间或话里话外,判断出来对方有没有真东西,而不是质疑对方动机,那与你没有半毛钱关系。
这样才能融合众家之长,养成独立研判与验证的习惯,形成自我体系,这叫学习。
只有这样才能让一个普通散户,将分寸感融入到他的体系之中,那时自会通透,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远比行情怎么走重要的多。
在此基础上,再看行情才会更加通达。
比如昨日A股随全球大涨,但信心者会发现,外部大涨的成熟股市都为放量。
而昨日A股虽上午放量,下午却让全天变成缩量,尾盘才有二次攻击,且大涨方向全是跟风科技。
所以我才说主力拉的并不诚心,提示大家别太上头,说今天必有分化,不论怎么走都会收绿盘。
结果不仅验证了我的判断,且两市亦是明显分化的一天。
这里反过来,假设今天继续大涨,我就问一句,从客观角度来看,我昨天的提示本身有没有错?显然是没有的。
因为行情走向都是资金博弈的结果,不能用单次预判的结果,反过来否定这种严谨逻辑前提下,提前提示的本身价值。
只是行情大涨时,人人看多却无人逆势提醒,这时说真话的人,自然会引起不喜欢听实话人的非议。
正因如此,我这根本不是唱衰,而是正常的跟随思维,只是有人看出来了,有人暂时忽略而已。
就如明天,我认为还有一跌,不排除会回踩60日线,因为这样的行情才能让人难受。
越难受就越有人割肉,那时机会就来了。
这就是存量市场的资金博弈本质。
至此明确观点,依然简单粗暴且直白:
明天还有一跌,支撑大致在4051附近,到时即便接近了也不宜立刻进攻,再等一天到周五会更稳些。
就这样,记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