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一个事业姐妹聊天,她说:对于在一线、新一线城市生活,辞职后有项目在做,但一个月赚不到1w或者没有这个目标,也没啥动作不努力的,都觉得无法理解。
我说:很好理解,很多人的本质是“暂时不上班了,找点事干干”,并不是“全职创业”。
两者乍一看都差不多,但状态完全不一样。
前者其实并不笃定自己要什么,一边做一边怀疑,暂时有事做就先做着,主题是休息撒欢或者看新的机会,因为无目标无规划,所以状态是被动的,心态也是延续打工状态,催催干干,不催不干。
后者是真想做出点自己的事来,所以整个人是亢奋和奋斗的状态。例如我去年6月份辞职到现在,这一年来除了春节,我从未连续休息超过3天,一直保持上班的紧张度和节奏,给自己定目标,定规划,就想干出来点什么。
不是所有人辞职后就是创业状态,好多其实只是gap期找了点零工,时间一久就容易因为收入的问题回去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