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年轻20岁有多好啊!这是我妈那天和一个婶子聊天说的。
人老了真的是害怕死亡吗?其实不是怕死,而是对现在美好生活的眷恋!
我妈总说现在的生活多好啊!想吃啥吃啥,衣服多的穿不完,想想小时候的苦日子,现在就是生活在天堂里。
听我妈这样说,我想起了我姥爷,我姥爷是一位慈祥爱干净的老人,平时我姥爷总是把屋里屋外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衣服穿的也干净整洁。
可惜我姥爷60多岁的时候得了食道癌,他不愿意做手术,熬了两年还是走了。
那个时候刚吃上白面馒头,穿上的确良衣服,家门口挂着一个广播,里面会放戏曲新闻,大队里有事也会在广播里通知,我姥爷觉得这样的生活很美好!
刚过了没几年的好日子,我姥爷就得食道癌走了。
小时候放暑假、麦假就去姥姥家住着,夏天有黄瓜、姥姥焖熟的西红柿吃,偶尔姥姥做个葱花饼、给煮个水煮蛋吃当时觉得很幸福!
有点扯远了哈!言归正传。
我妈和婶子聊天,我妈说不知不觉老了,能在年轻20岁多好啊!
如果在年轻20岁,把家里的房子拆了重新建,把家里旧家具家电全换成新的。
我说现在想建房子也是可以的,我妈说80岁了还能活几年,婶子说看你身体这么好还能活20多年。
有一天在地里帮嫂子挖大蒜,一个六七十岁男的我应该喊爷爷的,他说我妈,看你干活这么厉害还能活50年。
我妈说你说的虚头大了,50年后多大了,能活到那个时候?
这次回去我在家待了一个月零四天,看着爸妈身体健康,吃喝不愁,穿衣不愁,房子不大也算是有自己的窝,我很开心!
公婆不在了,我这次回去就没回家,一直在我妈家住,如果爸妈不在了,我不敢想象我得多痛苦多难过,到时候再回家,我是真的没地方去了。
但愿我爸妈健康长寿,再过20年我回去还能有爸妈喊,到时候我也70多岁了,仍然可以做一个幸福的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