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杂谈6月16日:
今天早上,我帮hui y同学们把股票池都看了一遍,一边看的时候,一边回忆起以前n久之前就埋伏的股票,感受颇深,内心感慨万千,下面就简单聊聊。共性:普遍在3月底也就是中东危机、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全球股市大崩盘的时候。。。那时候很多优质的股票,比如科技类的一些硬核科技股,那时候都被拉低了甚至有的股票达到蓝支撑的位置,老HY同学都知道的,一些强势的股票上升趋势之中回调修复到蓝支撑,那意味着什么。现在管控很严,股票名字肯定不能说,就算举例子做研讨研究用途都有可能触发违规。所以,你们自己去看,中东危机的时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低吸机会。而你们去看看我中东危机的时候我怎么写的帖子。。。我写到:在危机之中看到机会!危中有机!机会诞生于危险之中,在别人恐惧的时候我们贪婪。 带好止损,勇敢去博。。。。就在3月底4月初那个阶段(我截图了当初的文章,自己看截图吧)。
我觉得我们应该反思,总结经验教训,不断进步,每一个人都是需要不断成长的,现在再去追,已经来不及了,其实每一次的危机,都是诞生机会的温床。。。。还记得曾经中际旭创也经历过类似的危机,曾经中际旭创被爆锤到65元。。。那时候比中东危机还厉害呢,英伟达还同时爆利空,在你四周弥漫着死亡一样的沉寂。。。那时候没有任何记者去报道,也没有任何研究机构去研究发研报(为啥,因为券商的研究机构也要顺应市场热点。。。围绕热点展开研究,这样才能更容易赚派点,博眼球!),所以你看,每一次在低谷的时候。。。人们都在干嘛呢? 而从低谷起来以后到达极高高峰时候。。。各路研究机构都冲出来了。。。各种研报都出来了。。。那时候已经一切都晚了(最少从低点区域过去2-3个月了。)这也就是我常说的,人性使然。。。。券商研究机构也要考虑观众的“眼球”问题,不能顺应眼球效应。。无人问津,那就要被研究所淘汰、优化掉、开除掉。。。。比如像良心哥这样的每次都喜欢在人狂热的时候给人泼冷水、在人们恐慌绝望的时候提醒机会。。。这种逆着大家眼球的人。。。那肯定是最早被“优化”“被开除”“被淘汰”的人。。。因为你无人问津啊。。。荐股再好有屁用。。。没用的。这就是金融市场的残酷。。。券商的研究报告都得考虑观众爱不爱看。。。没人看就等着考核不过关。。被开除。。。当然我们要理解人家券商研究员,人家也是有家有口的有孩子,要养家糊口,他们研究员只能被逼着顺应这个扭曲的金融残酷事实,被迫接受。所以我特别感谢爱股票社区,能让我有地方说实话,说真话,谢谢。 每一个金融投资者都是不断成长起来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互相促进、鼓励,不断进步,勇于探索行情波动的奥秘,大家共同进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