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高校老师因贬低学生引发冲突,校方已介入处理。老师长期挖苦学生,称其‘只有打工的命’,导致一名男生情绪崩溃,课堂秩序混乱。
其实我觉得不熟悉的东西操作不顺多正常,借题发挥乱说不应该。上次看到一个退役军人不会扫码入闸,没有一个人笑,我们都懂他们的时间都用在保家卫国上了。
其实老师的一句话
“只有打工的命”
一句话的事情点燃了对方的脾气,因为谁都不愿意被批评。
现在的人,无论对错,都不喜欢别人骂,连批评指责都不高兴,何况是批评式的否认学生未来的人生的刺耳话语!没有恭敬心的人,其实对自己也不恭敬。
所以我觉得这个学生
情绪崩溃可以理解,因为老师说话的语言和方式等于否定了他的人生的全部。在学生的眼里他的人生他做主,他的人生有太多不确定性和美好的期待。
友友们,我说的对吗?
带定位晒今日生活
我的今日状态:😁轻松愉快
我这里的天气:🍂微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