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说到朋友找我借钱,说有急用,我没借。有人说,如果他真是有急用呢?他有急用是他的事情呀,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为什么要把别人的事情给转变成自己的事情呢?别人解决了麻烦,这个麻烦就转嫁到我身上来了。这不就是时间管理里面的背猴子理论吗?我以前借过20万给这位朋友,然后不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要回来。我凭什么要再借给他呢?吃的亏还不够吗?何况现在借款的渠道太多了,为什么一定要找人借呢?
昨天说到朋友找我借钱,说有急用,我没借。有人说,如果他真是有急用呢?他有急用是他的事情呀,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为什么要把别人的事情给转变成自己的事情呢?别人解决了麻烦,这个麻烦就转嫁到我身上来了。这不就是时间管理里面的背猴子理论吗?我以前借过20万给这位朋友,然后不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要回来。我凭什么要再借给他呢?吃的亏还不够吗?何况现在借款的渠道太多了,为什么一定要找人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