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人到了中年再看这外国小伙穷游的事, 最大的“罪过”, 居然是昆明的商家不肯白给饭

人到了中年再看这外国小伙穷游的事,
最大的“罪过”,
居然是昆明的商家不肯白给饭吃,
就被骂成了冷血冷漠的人。

你说这事气不气人?
就前几天网上刚曝出的新闻,
一个印度小伙子夸下海口,
揣着150块钱要穷游中国40天。
掰指头算一算,
一天才合三块七毛五,
现在买瓶矿泉水都得两块,
这点钱别说吃住,
连喝水都紧巴巴的。
明摆着,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自己掏钱。

刚到贵州的时候,
他找了家小店跟老板哭穷,
说自己身上没钱,
想求老板给口吃的、借个地方落脚。
老板心善,看他一个外国人远走他乡不容易,
松口就答应了,没要他一分钱。
哪成想这一开了头,
他就像摸着了窍门似的,
一路蹭吃蹭喝从贵州走到了昆明,
半毛钱没花,反倒觉得顺理成章,
好像全中国的商家都该惯着他似的。

结果到了昆明,
当地商家根本不吃这套,
全都直接拒绝了他。
这下他可不干了,
当场开起直播大骂,
说中国人冷血、没同情心、不善良。
合着全世界都得围着他转?
给你免单是好人,
不免费就是恶人?
哪有这样的歪道理。

我一个中年人看完,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就说我家儿子,
在家吃顿饭还得帮忙擦桌子、倒垃圾,
干点活才好意思端碗吃饭。
你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凭啥张嘴就要白吃白住?
中国人向来热情好客,
可这份善意是留给懂礼貌、知感恩的人的,
不是让你拿来肆意挥霍的。

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老话讲了多少年,
偏有人揣着明白装糊涂。
第一次伸手有人帮,那是人家厚道;
次次都想伸手白拿,那就是耍赖。
善意从来都不是谁的义务,
更不是你用来道德绑架的筹码。

说白了,
揣着一百多块钱就想蹭遍全国,
没如愿就撒泼骂街,
这哪是穷游,分明是耍赖。
换作是你开饭馆,
你愿意惯着这种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