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稀土无门,日盯上格陵兰岛!
来自日媒的报道,高市早苗政府在四处求援稀土无果后,开始动丹麦格陵兰岛的主意啦!
格陵兰岛可是丹麦的属地,而且美国一直虎视眈眈,向要收购,风波还在延续中,现在日本屁颠屁颠掺和进来,真的是其心可居!
日本说今年夏天将会到格陵兰岛启动开发稀土和矿产的勘察工作,此举意在查明当地蕴藏的资源种类与储量,然后决定后续的计划,并为日本企业的投资铺平道路!
作为北极圈的岛屿,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具有极重要的战略意义,美国也有驻军,去年日本曾考察过格陵兰岛,认定具有可操作性,于是决定夏天前往考察!
此前日本传出海底已经发现大量稀土矿资源,现在打丹麦的主意,再次证明日本此前言论都是谎言,高市甚至央求特朗普开口,帮助其向中国求救稀土,怎么可能啊?高市不诚恳道歉,一切都是白搭!
当然即便日本发现格陵兰岛有稀土资源,如何运输相当困难,为了控制成本,高市政府企图,在欧盟境内完成精炼工序,这样可以节省大笔成本,就是不知道欧盟会有国家配合日本当局吗?
设想一下,假如日本在格陵兰岛发现丰富的稀土矿超资源,美国怎么想,丹麦政府怎么想?不过他们都是北约国家!
稀土短缺,饿疯的日本,开始满世界找吃的,他们最终会如愿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