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七大战,最后50秒,邓肯背身单打巴蒂尔,勾手,球弹框而出。
所有人都在想:他本可以扳平比分。
但比这个更反常的,是他接下来的动作。
他狠狠拍了一下地板。
懂点篮球的人都知道,邓肯这个人,他几乎从来不激动。就算是赢了总冠军,他也就那样抿着嘴。就是这么一个连扣篮都懒得庆祝的人,在抢七最后一分钟,在近在咫尺的勾手弹出之后,退防的时候,弯腰,用力拍向地板。
那一拍,拍的不是球,是命。
邓肯全场24分12篮板,从内线打到外线,从肉搏到协防,油箱里的油一点不剩。g6雷阿伦三分绝平,g7他拼到最后一球,结果呢?球在篮筐上转了一圈,掉了。
你以为他是气自己没投进。
他不是。
他是在气一个事——他已经做到了他能做到的一切,但他还是控制不了结果。
这不叫失误,这叫认账。
你总以为付出足够多就该赢,可现实只管把结果往你手里一塞,不管你接不接得住。邓肯拍完那一下地板,站起来,继续回去防守。
这就是成年人的体面。
你可以用力拍一下地板,然后,把泪水咽回去,把不甘心咽回去,把手上的汗擦干净,继续打球。
因为,拍完地板之后,你还是要站起来的。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