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不怀念,因为去过怀念说明社会没有进步。我不怀念没有手机的日子,因为没有手机的时候会耽误很多大事。那时候,我的女儿和姐姐的女儿都在1月份出生。我给我妈妈写了一封信,结果她迅速从姐姐家赶回来照顾我。至今我心里都很内疚,因为第二封信还没寄到,她就已经离开了。如果有手机或微信,我肯定会阻止她回来,让她留在姐姐身边。这件事一直让我非常自责,所以我不怀念过去没有手机的日子。手机在处理紧急事情时能立刻联系到人,现在发快递、订外卖、打车、买火车票或飞机票等等都离不开它,带来了太多便利。为什么要怀念没有手机的日子呢?
手机确实让紧急的事情能马上处理,这种安全感是过去没法比的。
不过怀念过去,有时候只是想记住那些人和事,和有没有手机其实没关系。
不过偶尔的怀念,更像是对过去简单快乐的一种情感存档,和向前走并不冲突。
友友们,我说的对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