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老中医说:“尽量不要跟任何人打交道,无效社交是一种慢性自杀。” 不与任何人打交

老中医说:“尽量不要跟任何人打交道,无效社交是一种慢性自杀。”

不与任何人打交道不是消极,不是固步自封,墨守成规,因循守旧,也不是孤芳自赏,卓尔不群,遗世独立,更不是目中无人,冷血动物,薄情寡义。

而是经历世事沧桑、看透人性后的清醒;是选择独处,向内深耕的自在;是守住本心,拒绝纷扰的通透;是删繁就简,回归自我的从容;是明白圈子不同,不必强融的智慧;是宁愿独处守心,不愿合群违心的澄澈。

深知人多嘴杂,言多必失,不再刻意迎合,勉强合群,远离虚伪与喧嚣,从此少了是非纷扰的纠缠,多了一份内心的宁静与从容。

一个人最大的清醒就是选择独处,宁可一个人坐在一只南方上,也不要和一群人挤在天鹅绒的坐垫上,“尽量不要跟任何人打交道,无效社交是一种慢性自杀。”

因为一个人的烦恼全都来自于外界,一句不中听的话都会让你闷闷不乐,郁郁寡欢,心神不宁,烦躁不安,给你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

所以,不要和任何人走得太近,和任何人走得太近都是一场灾难,上一篇我用流传千年的“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历史故事诠释了这一点,想必大家都知道这个故事吧!

所以人啊,非必要尽量保持独处,把有限的时间精力全部用打造自己,提升自己的事情上,修一颗静心,拥一世温暖。

随心而行,随遇而安,坚守本心,静享独处之清欢,看淡人情之冷暖,自在度日,清静自持,淡然前行。您对“无效社交是一种慢性自杀”有何高见?

无效的社交圈子 极简社交观 中年社交禁忌 有效社交三原则 低内耗社交
注图片由豆包AI生成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1
2026-06-15 22:46
悦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