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名16岁男孩,因为疲惫在公交车上睡着了,没下车。司机不仅没有叫醒他,还拍视频发到工作群,说他睡得跟死猪一样,并且骂骂咧咧的。此事被男孩妈妈知道后,气得她差点晕倒在地,赶紧去找司机道歉。
她说,孩子才16岁,睡着了也正常啊,你不能叫醒他,你就该拍一下他的腿,让他起来。你拍个视频发到工作群,就算了,你还骂骂咧咧,这让她情何以堪啊。孩子睡着了没下车,是因为他累了困了,没精神了睡着了,这很正常啊,难道司机就没睡过觉吗?怎么就不能理解一下孩子呢?
她越说越生气,说话声音也越来越大,后来生怕司机报复,就赶紧走了。她说,这种人当不了司机,如果是我老公或者我儿子在他车上睡着了,他这么做,我就跟他没完。他发到工作群的那些话,被其他同事看到了,他们也说这个孩子可怜。
可是司机拍的视频和聊天记录,是被同事们看到了,他们就没替孩子说话,难道就没人替孩子说话吗?这个司机实在是太过分了,我觉得公交公司应该开除他。要是他继续当公交车司机,以后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事情呢?你们觉得呢?希望大家都能换位猜想一下,都能做个善良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