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又聊到那个沉香的事情。
这个故事我其实以前讲过,但是真的是想起来就觉得哎呀,很感慨。
就是十几年前有个人买了我一串108的沉香,买回去以后呢很喜欢,也确认收货了。然后他把那个沉香发在网上,你们知道的,我这沉香看起来是黑色的,所以呢有人就说这是假的。东西都拿在手上了,他自己不去分辨,他就听信了那些胡说八道的人。不是已经确认收货无法退货吗?他就硬要把那个沉香寄给我,也就是钱都不要了,但沉香一定要还给我。
我有的时候真的感慨啊,好东西不进无福之家。沉香这个东西做什么用的就不用我说了吧。
其实我实在是不理解的是,他为什么一点包容性都没有。他哪怕以为是假的,他扔在那里,放在那里十几年,对吧,十几年以后他去看他还有香味,东西还是很好,他不就能知道这是真的吗。
同样我跟他就性格完全不一样。我当年买沉香的时候,老板硬要搭售我一条沉香,就是强制我买下来,当然价格非常便宜。因为那个老板也以为那条沉香是假货。那我也以为那条沉香是假货。
但是我想的是凭我跟老板的交情,对吧,他非要卖给我,就算是假货我也买了,反正也没有多少钱。我同样放了十几年,我一直以为是假货。
直到前年,我突然觉得不管真货假货,我抛开看看吧,任何东西,我看看里面是什么样吧。我只切了一个小口,一毫米,真的是一毫米。那沉香里面的香味扑面而来。
他不是假货,他是真货,只不过因为是一条老沉香,包浆很厉害,味道被封住了。而且因为我们是都以为假货,就是把它散落的放在空气里的,所以它的味道就更淡了,如果当时放在玻璃瓶里,味道会浓郁的。
这条这沉香我赚翻了。当然我也不会卖的,因为是上等紫棋。
你看同样面对两条真沉香,都被认为是假沉香,我跟那个当年的买家采取了不同的策略。他是硬要还给我,而我是包容的把他扔在了角落里。
最终我们两个的结局是大相径庭的。
我还是那句话,我一直相信好东西不会入无福之家。可能我这个话说的有点很多人不爱听,但我内心来说,我真是这么想的。
